close

某天,心理真的很煩悶,把大學說得太惡劣了。就這點來說,我必須道歉,即使我發文的地方沒沒無聞。
不過不能否認的是,我對台灣教育的厭惡。

思考,並將它轉成語言,雖然是頗有難度的事情,但是當你完成的那一刻,是十分感動的。
然而,我這幾十年的人生,甚少認為學校有給我這方面的感受,也許,僅有作文吧?

在怎樣"偏激"的演化論患者也會承認,幫助他人所得到的都會比付出的多。
沒錯,人類是社會動物,互助已深藏在我們的基因當中。
但是,如果不去思考,我們要如何知道被我們幫助的人,是不是真的被幫助了?我們的幫助,是否造就另外一群人的悲劇?

思考另一個重要性,就是它是民主的基石。
不思考,就沒有自己的價值觀,沒有價值觀,要如何分辨一切的事情呢?如果不能分辨事情,那不過是他人的棋子罷了。
只有思考,才能達成多元價值和理性討論,只有如此,民主才會真正到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