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特此聲名,我絕對沒有"只"詆毀我的學校,成功大學的意思,我只是詆毀所有台灣的優良大學而已。

成大有個成鷹計劃,就是英文學習計劃,另外有個通識教育生活實踐,基本上就是要你觸類旁通,另外培養領導力和思考能力。

說真的,我現在已經被原文書壓的死死的了,這兩個計劃顯然會讓我更頭痛。
為什麼會被原文書搞死?因為我以前沒怎麼讀英文。
結果,現在班上有人進度已經到一百多頁了,我才讀十幾頁。

我讀經濟學,也會寫些程式,目前是修生命系,看起來很"觸類旁通"對吧?
但是很抱歉,我讀的都不是學校會教的,我也沒看半本原文書,所以這些是徹底的垃圾、自爽的東西。

因此,我建議還沒上大學的人,著重英文讀寫能力,這樣大學英文才有機會免修。
英文免修之後,有空堂,就可以修更多科目,讓你看起來很"觸類旁通"。

領導力跟思考能力是需要點背景的,那可不是讀書可以學到。
如果你想在大學前培養嘛,那得很早才行,不過要有沒有童年的準備(我也相信看這篇的人早就過了童年)。
而且重點是,空有領導能力,卻上不了好的大學,也不是件好事。

說了那麼多鬼話,那麼我到底有沒有資格說是"觸類旁通"?
我只能說標準不一樣,沒得比,或者該說,直接被當垃圾。
我的電腦主要是學Linux,還有個你基本上沒聽過SDL。
基本上,Linux那個在1%市佔率沒啥人在意,尤其台灣,我很懷疑他超過0.05%。
至於SDL,我想你得去網路上查一下。
我讀的經濟學向來是所謂的自由放任派,你認為台灣教授敢教這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