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怎麼知道 Linux 的?就是當初看到某雜誌知道的。但是,一直到我的 Windows 掛了我才換。
這時,我才發現,會「背叛」「自由軟體」的因,早就埋下了 ── 我是以實用為主的人。

第一個自然是很火熱的 Ubuntu ,大公司咩,無論是業務還是品質,總該有一點吧?
但是用久了,也許想多一點 DIY,某天,有人來說 Arch 的好,就跳過去了。
然而,後來發現自己不是這麼適合寫設定檔,加上 Arch 上的 KDE 掛掉(果然不該升到 4.5),轉到了 OpenSuse 。
喔,有人要問了,為什麼不是回到 Ubuntu ?因為 Ubuntu 是以 Gnome 為桌面環境,而 Kubuntu 太糟了。
另外寫個流水帳:
Ubuntu 7.04 - 9.04,不過用了 7.04 後很快就迎來 7.10 所以不到兩年,大概18個月。
Arch 2009 4月 - 2010 8月,16個月。
OpenSuse 11.3 - ?,2010 8月開始。

很多笨蛋都會說,這就是自由軟體的好處 ── 選擇多。
老實說,如果不是前一個太爛,不得不重選,我真的不想要有啥選擇權。
重灌很簡單,但是設定回去很難。當初不曉得是哪個天才把 KDE 設定檔放在 /var 下,我都進不了是要怎樣抓?
用文字介面?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方法能不能 ── 我之前就因為沒看說明亂搞,把已安裝套件記錄抹掉了。

反正 OpenSuse 後面的 Novell 是跟 微軟走的最近的 Linux 公司,倒也是我這種人最好的歸宿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