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不曉得為什麼,又看到醜陋的中國人。我到現在都覺得,學校沒節選是文化上的奇恥大辱,不過那群老番顛自然不曉得為什麼。

回到正題。我呢,因為英文有夠差,光看英文就很吃力了,問技術問題可以,哪有什麼精力看老外痛罵微軟?所以,只能由台灣社群來看整個自由軟體。
每次一想到醜陋的中國人,我就會想:是不是中國文化上的醜惡,激發了自由軟體的黑暗面?
大家可以對照一下,是不是醜陋的自由軟體有很多和醜陋的中國人描述的一樣?

在怎麼說,用久了,多少會有感情。雖然我嘴巴說懶的讓它向上提升之類的(也許更多是不想被狂熱者騷擾),但還是會有這個希望。
這個系列,除了說發牢騷外,我也想讓有緣人知道:自由不是你加上個自由就可以的,它還要思考與反省。
某次我去元毓那裡留言,他就就說了:「很多Linux支持者其實本身都是資訊工程之類的出身,對於社會科學裡面的法律、經濟等概念都很差。」
這還算輕的了,反正也沒有人有時間讀那麼多書,對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