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拜讀張大春之文"教育,得要會說故事",才發現,原來教育就是要這樣!

而我也想到龍應台種植沙漠玫瑰的期待跟喜悅。
只有種植並觀察7-8天的人,才能發現事件的全貌;故事能讓我們發現自己民族的全貌,這時我們還會需要特別學其他的嗎?都在一個綜合維他命內了!

故事還有另一個好處。我的物理老師,對於一個物理概念可以講得很有趣。
有軼事就講,有八卦就講、有點紅有點暴力也講。即使我把公式忘了,我還記得那些圖片的躍動。若他不這樣教,我想實在沒幾個人在紅字滿天飛的情況下還能對物理有興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